12月7日学术报告预告

日期:2016-12-09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12月7日学术报告预告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6-12-06


报告题目:对撞机上的基本粒子物理研究

   人:郑阳恒  教授  (中国科学院大学

 办:物理工程学院、激光研究所

 间:2016127  下午14:30-15:30

 点:  物理楼二阶一

摘要:通过中国科学院大学参加的LHCbBESIII实验为例,介绍粒子物理的一些基本物理图像,为什么要以及如何在对撞机上研究粒子物理。

报告人简介:1995年毕业于中国科技大学后,加入美国夏威夷大学的粒子物理研究团队,参加日本KEKBelle实验合作,并于2002年获得粒子物理博士学位。其后5年在夏威夷大学和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从事博士后研究及工作,其间参与了欧洲核子研究中心的CMS实验以及美国费米实验室的CDF实验。在粒子探测技术、数据物理分析领域具有丰富的研究经验。2007年回国工作,带领中国科学院大学研究团队参加北京正负电子对撞机BESIII实验合作,主要从事粲物理和类粲偶素方面的研究工作。先后担任BESIII实验的粲物理组组长,物理协调人、执行委员会委员、共同发言人等重要岗位。20156月加入位于CERN的大型强子对撞机LHCb实验,从事粲物理及强子谱相关的物理研究。2014年获得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资助。2015年入选科技部“中青年创新科技领军人才”。现任中国科学院大学物理科学学院副院长。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彭捍东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