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3日第六届光学微结构与激光技术研讨会召开

日期:2015-11-17文章来源:激光研究所 浏览次数:

 “第六届海峡两岸光学微结构与激光技术暨第三届海峡两岸纳米光电与等离激元科技研讨会”

在我校召开

10月13日至15日南京大学、山东大学与我校联合承办的第六届海峡两岸光学微结构与激光技术暨第三届海峡两岸纳米光电与等离激元科技研讨会”在我校顺利召开。

本次研讨会共邀请到来自日本国立材料研究所的Sunao Kurimura教授韩国光州科学技术院的Nan Ei Yu教授、台湾清华大学的孔庆昌教授等境内外知名的专家和学者80余人。南京大学王振林教授主持了开幕式,南京大学祝世宁院士、台湾清华大学的孔庆昌教授与林宽锯教授分别在开幕式上发表了讲话

副校长马东骅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对与会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地欢迎,向各位与会代表介绍了我校的发展情况。马东骅表示各位专家同行齐聚曲阜,在微结构科学、激光技术、纳米光电、等离激元等相关前沿科学问题上展开思维的碰撞,这对于纳米光电领域的科学研究发展来说是一件盛事。希望大家能够以此次研讨会为切入点,在未来发展的道路上不断加深友谊,深化合作搭建更为广阔的交流平台

在短短两天的会议过程中,与会学者分别“Microstructures and Laser”与“Nano-optoelectronic and Plasmonics”为主题就光学微结构与激光技术,纳米光电与等离激元方面的前沿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与讨论,现场交流讨论气氛热烈,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会上,物理工程学院韩培高副教授向代表们介绍了我校激光研究所的发展情况。本次研讨会还特别邀请了曲阜师范大学文学院院长单承彬教授为大家从专业的角度讲解了“儒家文化”。

南京大学秦亦强教授主持了闭幕式,台湾大学彭隆瀚教授南京大学祝世宁院士王振林教授徐平教授分别在闭幕式上进行了总结发言。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