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骏教授 学术报告

日期:2018-07-12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报告题目:硅量子点和纳米线的制备与器件应用

: 徐骏教授 (南京大学)

报告时间: 716号下午3:30

报告地点: 激光所报告厅

报告摘要: 作为微电子和集成电路领域的主干材料,半导体硅一直受到人们的关注。作为低维硅基纳米结构材料,硅量子点和纳米线材料在未来光电子器件中有着广阔的应用前景。在报告中,将主要介绍我们近期对纳米硅量子点的掺杂效应研究,以及利用硅纳米线阵列提高硅量子点发光器件和光伏器件的性能的工作。最后也简单介绍一下利用三维纳米线复合结构在宽光谱太阳光谱吸收和光热转换中的可能应用。

报告人简介:

徐骏,1995年毕业于南京大学,获博士学位。现为南京大学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电子工程系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微米纳米技术学会高级会员。曾在日本广岛大学、香港中文大学等访问研究。2004年获得国家杰出青年基金,2009年入选教育部长江奖励计划特聘教授,并先后两次入选江苏省“333”工程中青年科技领军人才。主持和承担了包括“973项目”子课题在内的多项国家及省部级科研项目。主要从事纳米与非晶半导体材料与器件物理的研究。作为第二完成人参加的“有序可控硅基量子结构的构筑原理与光电子特性”项目获得了200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在国内外学术杂志共发表SCI论文150余篇,担任多个国际学术会议组织工作,在国际国内学术会议上做邀请报告20余次。

研究方向:1. 硅基纳米结构材料的可控制备;2. 硅基纳电子与光电子器件;3. 稀土掺杂功能薄膜与应用;4. 新一代太阳电池。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激光所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