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晓波 研究​员 学术报告

日期:2018-09-10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报告题目:Nanofiber waveguides and their applications

  人:邢晓波 研究员 (华南师范大学 生物光子学研究院)

报告时间:912号下午14: 40

报告地点:激光所一楼报告厅

报告摘要:

纳米光纤波导在亚波长或纳米尺度范围内能有效地控制光信号的产生、限制、传播、探测及其调制,同时具有优异的机械、光电特性以及广泛可调谐特性,因此具有丰富的潜在功能及应用。本次报告主要论述纳米光纤波导及其器件在传感、光流控、光热转换等方面特性及其应用,并对其未来发展前景进行了展望。

报告人简介:

邢晓波,工学博士,生物医学工程专业博士后,研究员, 2008 年毕业于中山大学,获光学工程博士学位。 2010 年获得广东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 2011年获“全国百篇优秀博士论文提名”, 2012 年列为广东省千百十培养计划校级培养对象, 2014 年科研成果微纳结构与光子器件基础研究项目获得广东省科学技术奖一等奖”, 2015 年科研成果用于功能集成的微型化光子器件基础研究”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在《Nano Letters》、《NPG AsiaMaterials》、《Biosensors and Bioelectronics》、《Applied Physics Letters》、《Optics Express》、等刊物上发表论文 60 余篇,授权了 3 个发明专利,应邀作为 Author为奥地利 In-Tech 出版社撰写两本英文专著中的一章内容。聚合物微纳米光纤相关的工作被《Nature China》(Physics 2008 Research Highlights Materials 2008 Research Highlights Featured This Month)强调,入选 2008 中国光学重要成果。主持和参与了多项国家重大重点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等。目前还担任《Scientific Reports》国际期刊的 Editorial Board Member,以及《Optical Engineering》、《ACS Applied Materials & Interfaces》等刊物的审稿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评审专家,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评审专家,广东省质量监督局评审专家等。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激光所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