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我所领导赴济南参加“曲阜师范大学-济南高新区:激光技术助力产业发展对接会”

日期:2018-01-10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20171226日,济南高新区产业技术创新协同中心组织了“曲阜师范大学-济南高新区:激光技术助力产业发展对接会”。激光研究所作为曲阜师范大学的代表,与济南高新区的智能装备城、山东激光产业联盟、华光光电等相关园区和企业代表同时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旨在促进激光研究所与区内企业的合作,为高新区激光产业引进科技资源。

物理工程学院院长、激光研究所所长曹丙强教授、激光研究所副所长韩培高副教授、激光研究所副所长史萌副教授首先参观了济南高新区展厅和华光集团,重点了解了能与激光研究所对接的项目与产品。在随后的“激光技术助力产业发展对接会”中,我所领导与企业代表就相关技术问题及合作前景进行了充分讨论,一致认为激光研究所的激光偏光技术,将增强夜视设备的主动夜视能力,将加快推动区内企业研制新型激光夜视设备,提高企业市场竞争力。

激光产业是济南高新区重点发展的新兴产业之一,已形成了一批成熟项目,构筑了一套产业链条和服务体系。目前正在建设的激光产业园,占地约1200亩,未来3-5年内,将集聚200多家激光类高端制造项目,逐步建成从基础材料与核心部件研发到系统集成与光电装备制造的完整产业链条。

激光研究所作为国家科委唯一定点的激光偏光器件科研生产基地,拥有山东省激光偏光技术重点实验室、山东省激光偏光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高端研发平台。激光研究所本次与济南高新区的激光产业对接,符合激光研究所的产品和技术“走出去”的发展理念,是激光研究所发展的一个重要契机,相信会形成激光研究所和济南高新区在激光产业发展中的双赢局面。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激光所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