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复旦大学物理系周磊教授应邀来我校作学术交流

日期:2018-05-08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54日上午,应激光研究所邀请,复旦大学物理系周磊教授在激光研究所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 Metasurfaces: Physics and Applications的学术报告,报告由激光研究所所长曹丙强教授主持。相关专业的教师和学生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报告中,周磊教授结合自己的科研进展围绕超材料、超表面的物理机理以及在未来中的应用,对设计表面-等离子耦合器、设计近100%反射和透射Pancharatnam-Berry metasurfaces以及将石墨烯和超表面结合实现宽范围相位调制等研究做了详细的阐述。报告结束后,师生们进行现场提问,周磊教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下午周磊教授与部分师生代表座谈,详细了解了每位老师的科研方向,对在教学以及科研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交流,并就进一步如何进行科研合作进行了讨论。

此次报告会对我院师生的学习和工作是一次有力的帮助,同时也加强了我院的学术交流,营造了良好的对外交流与学习氛围。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激光所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