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日本学术振兴会(JSPS)中国同学会2018年年会成功举办

日期:2018-10-30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1027日上午,日本学术振兴会(JSPS)中国同学会2018年年会在激光研究所成功举办,本次年会主要分为理事会换届和学者论坛两个部分。

日本学术振兴会(JSPS)成立于1932年,是世界著名的学术基金机构。该机构在世界上享有很高的声誉,与德国的洪堡基金会齐名,并与我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NSFC)、中国科学院(CAS)、中国社会科学院(CASS)和国家留学基金委(CSC)等多家单位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

在本次活动的第一部分,日本学术振兴会中国同学会进行理事会换届,选举产生新一任会长和副会长,由日本学术振兴会北京代表处所长广田薰教授授予聘书。新任会长和副会长发表任职讲话,从自身留学经历出发表达了对同学会的深厚感情,拉近了同学会成员之间的距离,并且明确了任职后的工作方向,努力促进中日学术的友好交流和深入合作。

活动的第二部分,来自日本学术振兴会中国同学会的八位教授分别做了不同专业的学术报告,他们分别是浙江大学的何欢欢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人口与劳动经济研究所的王新梅教授,华中科技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的郭利民教授,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肝癌研究所的刘银坤教授,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的温廷琏教授,东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的薛玉英教授,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的郑国东教授,北京师范大学天文系的朱宗宏教授。他们针对文化、社会、环境、能源、生物医学、材料科学等领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促进了同学会成员之间彼此了解,相互合作。

日本学术振兴会(JSPS)中国同学会2018年学者讲坛在各位专家、老师和同学们的热烈讨论中顺利结束。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激光所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