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姚建铨院士莅临激光研究所指导工作

日期:2019-01-08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17日上午,中国科学院院士,天津大学精密仪器与光电子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姚建铨院士在激光研究所学术报告厅做题为《新一轮科技革命与加强基础科学研究-进行科学探索》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物理工程学院院长、激光研究所所长曹丙强教授主持,激光研究所名誉所长李国华教授以及物理学院100余名师生聆听了报告。

报告会上,姚建铨院士以自己成长、求学、研究的过程为主线,诠释了“谦逊、勤奋、求实、创新”的个人座右铭,以风趣的求学、科研故事和事例,表明了“谦虚使人进步,天才出于勤奋”的真理。最后,姚院士勉励广大师生本着务实的心态“低头干活,抬头看路”,既要踏踏实实的工作、科研、学习,又要勇于承担时代使命,了解、适应时代的要求与发展。

报告会上,与会的教师和同学们还就激光、光电子的应用、国家目前科技在国际中的水平等问题进行提问,姚院士对所提及的问题进行了热情详细的解答。姚院士还勉励当代大学生应本着务实的心态,不要好高骛远,应制定切实可行的计划,恰当其分的对自己作出定位,去尽力做好每件事,要勇于承担时代使命,义不容辞地弘扬科学研究精神,为国家和民族崛起做出自己的贡献。

报告会后,姚院士在激光所二楼会议室与部分教师和研究生座谈,详细了解激光研究所和山东省激光偏光技术重点实验室的研究方向和领域,对研究所和重点实验室的发展表示了肯定,并就超材料计算、光学微纳加工、大气遥感、生物探测、激光调控等方向给出了具体的指导和建议。随着座谈会的结束,姚建铨院士的曲阜师范大学之行也圆满结束。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激光所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