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光偏光器件产品开发

日期:2014-12-17文章来源:激光研究所 浏览次数:

在激光偏光器件方面的成果,都通过本所的生产基地开发为产品,所开发的激光系列偏光器件产品分三大类:

1、激光偏光器件和偏光分束器件类:LGP-1至LGP-12各系列冰洲石晶体偏光镜;LSP-1至LSP-10各系列冰洲石晶体偏光分束镜;RSP共4种系列的双反射偏光分束镜;石英等其它晶体偏光棱镜、紫外偏光镜及偏光分束镜;红外二向色性晶体偏光器件等。

2、延迟器件类:石英晶体和云母两种晶体材料的多系列延迟器件(各种常用波长的1/2;1/4标准波片系列;消色差波片系列;非常规波片等)和补偿器件。

3、退偏器件:伪退偏器系列、楔型晶体退偏器系列、石英旋光晶体退偏器系列、晶体复合延迟退偏器系列等,共4种系列多规格的退偏器件。

现有激光偏光器件产品达33个系列品种700多种规格,并已实现了产品的标准化,系列化和商品化,产品的主要技术指标达到了当前世界同类产品的先进水平,产品的品种之多和规格之全也完全可以与国际市场该领域的产品相媲美,产品完全替代了进口,几乎承担了我国高科技发展所需要激光偏光器件的全部供应任务,并部分出口,这项工作结束了1976年前我国市场无国产高精度激光偏光器件商品和激光偏光器件依靠进口的局面。开发的系列激光偏光器件产品,在1989年获全国首届“火炬杯”高新技术优秀产品奖。

为高等学校偏光物理教学专门设计制作的《高校晶体激光偏光器件组》,1986年获国家教委教学仪器三等奖。为我国高等教育事业的发展作出新贡献。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