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10月30日南开大学李学潜教授来我院访问

日期:2015-11-16文章来源:激光研究所 浏览次数:

南开大学李学潜教授来物理工程学院访问交流

10月30日,南开大学李学潜教授来我院进行访问,李学潜教授在物理楼二阶一教室为我院师生作了题为“物理之美”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王海龙副院长主持,物理工程学院部分教师和学生聆听了报告会。

报告中,李学潜教授从实验在物理学中的特殊地位、数学对物理学的重要性、物理规律以及物理理论的获得手段、物理学的发展历程等方面展示了物理之美,报告人还以夸克模型为例展示了物理学家在探索物理规律的过程中表现出的聪明智慧,列举了物理学近年来的发展成就,对人类进步的影响,以及我国在高能物理领域取得的成果。最后,李学潜教授建议年轻人在学习和科研中不墨守成规,要敢想,能想,能实现。报告结束后,李学潜教授与老师和同学们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