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10月21日王继扬教授来我院访问交流

日期:2015-11-16文章来源:激光研究所 浏览次数:

山东大学王继扬教授、中科院理化所李如康研究员来物理工程学院访问交流

 

        1021日,山东大学教授和华南理工大学特聘教授王继扬教授、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李如康研究员访问了曲阜师范大学物理工程学院,并分别为学院师生做了学术报告。

        王继扬教授做了题为光电功能晶体:生长、表征及其应用的学术报告,报告中,王教授深入介绍了功能晶体的基本特性和晶体生长基本方法,以及功能晶体在现代高科技发展中的作用;并综述了从历年生长的多种功能晶体中挑选出的几种重要功能晶体的生长、表征及其应用,如非线性光学晶体磷酸钛氧钾(KTP)和氟硼铍酸钾(KBBF),钒酸盐系列激光晶体、激光自倍频晶体和电光晶体等,报告内容丰富精彩,富有物理深度和哲理性。在座师生对报告内容表现出极大的兴趣,争先提问,气氛活跃,互动频繁。

         李如康研究员做了题为深紫外双折射晶体——结构设计与晶体生长的学术报告。报告中,李如康研究员首先介绍了目前商用的双折射晶体,然后从基团近似和偶极子模型理论计算了晶体的各向异性折射率,重点讲解了深紫外区的双折射晶体Ba2Mg(B3O6)2 Ba2Ca(B3O6)2的设计、折射率测量、潮解性、器件制作与性能研究等。报告会讨论十分热烈,气氛活跃,李如康研究员与在座师生进行了深入学术讨论与交流,并就未来合作问题与部分教授进行了深入探讨。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