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激光研究所光学研讨会暨李国华先生八十寿辰庆祝会

日期:2017-10-29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由激光研究所主办的光学研讨会暨李国华先生八十寿辰庆祝会于28日上午在激光研究所举行。会议共有三项议程:开幕式、学术报告会和校友座谈会。

开幕式由物理工程学院院长、激光研究所所长曹丙强教授主持。曲阜师范大学副校长夏云杰教授致辞,回顾了激光研究所走过的辉煌历程,对李国华先生科研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李国华教授自强不息、甘于奉献、追求卓越的奋斗精神是学校事业发展的宝贵财富。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代作晓研究员作为校友代表致辞,向李老先生兢兢业业、鞠躬尽瘁的高贵品格致以崇高的敬意。

最后由李国华先生讲话,回顾了自己从教50余年的历程,就研究生的教育问题谈了自己的感想,对研究生的培养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开幕式后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光学学术报告会由曹丙强教授主持。中科院上海光机所周军研究员、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代作晓研究员、中科院纳米技术研究所陆书龙研究员、国家气象局赵培涛博士,以及我所教师代表张霞博士、潘岳博士分别结合自己研究领域作了专题学术报告。报告就高功率光纤激光器、风云四号干涉式垂直探测仪、半导体材料的MBE生长、激光雷达、新型“磁”光材料和偏振调控等光学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与与会专家学者和同学展开了广泛深入的交流。为大家提供了一个深入了解和广泛交流的平台,为学校和科研院所间加强合作创造了条件,为激光所基础研究、技术创新和产业发展提供了新的契机。

下午,在激光所二楼会议室召开了部分校友座谈会,座谈会由史萌副教授主持。座谈会上,大家各抒己见,为激光所今后的发展献言献策。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激光所

友情链接